You are here

主頁 > 分享專區 > 心聲分享 > 義工心聲

義工心聲

日期: 
20-02-2018
[職訓展翅]
類別: 
義工

義工趙德丞

這個計劃完全改變了我對自閉症人士的看法。還記得一年前,自閉症人士給我的印象是沉默、沉悶和難以親近的。但經過不同遊戲、歷奇活動、以及配對計劃,我看到自閉症青年可愛有趣的一面,亦深深體會到他們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。總括而然,我非常享受過去一年的義工活動,亦希望日後再有機會與他們來往!

 

義工陳嘉尹

成為左義工一年幾,多了很多接觸學員的機會。還記得最初很擔心,不知道怎麼與學員相處,到現在每次活動都自然地與他們傾談,這次改變在最後一次活動時感受更深。可能因為了解到他們其實與之前我認知中的自閉症人士不同,並非那麼拒人於千厘之外,只要用心去接觸他們,也會建立到關係的。也達到了最初參加活動的期望。但是,我與配對的學員沒有太多的私下交流,可能面對面反而更好。

 

義工Toby

活動輕鬆有趣,十分有助我和各位朋友打開話題,而且他們都很友善親切,令我明白到他們雖然和一般人有點不同,但其實他們都是善良可愛的年輕人。藉著這些活動令我更了解他們,日後在各種情況下遇到同類的朋友,都知道如何與他們更好地相處,希望社會上更多大眾都會參與這些活動,更包容愛護不同人士。

 

Livia

參加職訓的義工令我喜歡上與自閉症的年青人相處, 他們有很多過人的特質和長處, 亦讓我感受到很多單純的快樂。他們大都十分熱情,記得一位學員在第一次認識時已不斷的問我問題,當我耐心地回答他時,他露出滿足快樂的表情,我亦被他純真的笑容所感染。能與他們成為朋友是一個祝福, 希望更多人感受到他們的寶貴之處,讓自閉症青年在社會活出自己。